在台北市中山區大樓與大樓之間,竟然有一塊550坪大的土地,種了滿滿的向日葵,但這裡的地價可不便宜,一坪要60萬起跳,也成為全台最貴的花園。


TETJ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草山行館 

初始用途
「草山」並非是一座山,而是泛指大屯山、七星山、紗帽山所圍的山谷地區。草山行館原為臺灣糖業株式會社招待所。

A01  


TETJ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在每年春天三月~四月間總是會找機會來這裡欣賞到滿園楓紅景緻園區內有各類植栽包括松、櫻、柏、楓樹、茶花類,皆由苗木開始栽培,因此各類造型獨特,其中又以黑松及紅楓為最大宗,也是台北奧萬大最具代表性的植栽,一般遊客對這裡印象最深的莫過於每年楓紅,然而一般賞楓的季節在秋冬,而且要天氣夠冷有寒流過境才能見到楓紅這裡跟其他地方不一樣楓紅總是在春天

大門精神招牌

溪旁的民宿

TETJ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無極天元宮座落於台北縣淡水鎮水源里,原稱水梘頭。交通暢達,距淡水市區約五公里。居大屯山脈西北方低山區地帶,面天山麓丘陵地,依山面海,氣勢天成。由宮前停車廣場,經梅花型五龍池,登廿一階即什天聖門,拜亭上鑲有二龍朝關之無極天元宮本殿。轉向龍邊大道直行,視野廣闊,仰瞻巍峨雄偉,美輪美奐之真元天壇顯現於眼前。沿九龍神路登階而上,經過大前庭,即可進入真元天壇,膜拜祈福,由前而後步步玄機,氣勢雄偉,有藏龍臥虎之聖山風貌。宮之四周,花木扶疏,綠意盎然,鳥語花香,景色怡人。每逢星期假日,遠近善信,進香祈福,川流不息,實北部新興之宗教聖地也

2012/3/22,一個難得的好天氣,今年原來已經放棄的觀光景點,又讓我重新整裝攝影器具,駕著我的愛車,穿過稻香路小坪頂,直奔那山的那一頭101號縣道。果然,非假日的下午近傍晚是個好選擇,人潮沒那麼多,停車也方便,宮前廣場對面的巷子裡只要100元就可以停到你高興

TETJ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弟2011年購入的第一支 L 鏡, 感覺上應該要好好的利用她, 尤其是在這個百花齊放的春天


攝於台北士林官邸 + 陽明山

TETJ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Canon EOS 5D Mark III 重點規格

● 全新設計的 2230 萬畫素全片幅 CMOS 感光元件
● DIGIC 5+ 影像處理引擎(結合兩枚 DIGIC 5 處理器,速度達到 DIGIC 4 的 17 倍)
● 感光度支援 ISO 100 - 25600,可延伸至 ISO 50、51200、102400
● 63 區 iFCL 測光感應器
● 61 點自動對焦(5 個 F2.8 雙十字型、20 個 F4 十字型、21 個 F5.6 十字型對焦點)

TETJ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桃源仙谷源起

 

二十幾年前,仙谷創辦人林明煌先生,因為醉心堪與地理之學,所以時常走訪台灣山林,偶然間來到關西與復興交界處的這塊谷地頗為訝異。此地山勢奇偉自成格局,吸引林先生駐足微觀,大讚真是大好風水。

日後,林先生多次到訪,遍找全境,總感無法領略全盤真意,於是請唐正一老師蒞臨指導。唐老師一到此地,即稱10年前早已親臨閱過此一寶地,但顧慮如洩漏天機,讓不肖之徒破壞。當時,唐老師身旁跟隨多人,不便明示,只到一特殊地方,以柺杖重敲三下示意,林先生當下領悟,乃發願如能因緣際會得此福地,必提善用此地,造福眾生。而有今日之「桃源仙谷」。

TETJ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Unsurpassed Image Quality
22.3 Megapixel Full Frame CMOS sensor
DiG!C 5+ Image Processor
ISO 100-25600 (expandable to L:50 H1:51200, H2: 102400
Full HD Movie (ISO 100-12800 (H:25600)

TETJ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今年北部228連假濕冷無聊, 所以趁機來分享一下日前在網路上購買的LED微距攝影燈永諾 WJ-60.

首先是為何要買微距攝影燈呢? 就是為了要微距用啊! (這不是廢話嗎?)主要的原因是因為當我們在使用微距鏡頭來拍攝微小的物品時, 往往因為要取得景深的深度來刻意縮小相機的光圈. 然而因為光圈變小了, 所以快門的速度也會隨之變慢了, 有時候即使加上高ISO, 也不能完全取得一個良好的攝影足夠的光線, 所以這時候能夠配上一個穩定的輔助光源, 就變的很重要了.

一般來說, 輔助的光源可以用內閃; 外閃 或是離閃的方式來取得, 但是, 因為個人太懶, 也不希望帶一堆閃燈外出, 更何況有些生態照片, 等你架好腳架及閃燈時, 主角已經不知道跑到哪裡去了, 所以目前就以環形閃燈列為優先的考量.

以環形閃燈的價格來說, 原廠的價格不斐, 因為是玩票性質, 也是拍來自娛娛人,所以就在網路上尋找功能相同的替代品, 最後找到 WJ-60 LED微距攝影燈,讓我這無聊的下雨假期,可以試玩玩.

TETJ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