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渡大橋是橫跨於台灣北部的淡水河的橋樑,為省道台15線首段,連結新北市八里區與台北市北投區關渡,也是目前淡水河流域最靠近出海口的一座橋樑。


在清朝雍正年間,逃避蕭隴社追殺而遷居到小八里坌社(今日新北市淡水區的竹圍一帶)的八里坌社原住民,為了能來往於淡水河兩岸,於是在今關渡一帶搭建了藤橋,此橋史稱為「關渡藤橋」或是「雍正藤橋」,藤橋存在的時間並未很久。此後要往來淡水河兩岸只能依靠渡船。
1976年,時任行政院院長的蔣經國,指示台灣省公路局研究在關渡八里一帶興建一座可便利交通又兼顧國防需要的橋樑。公開徵圖後,由林同棪國際工程顧問公司以及中華顧問工程司聯合設計的鋼構橋設計圖在競圖中脫穎而出。橋樑從1980年4月起動工,1983年10月31日完工通車。

 

以前曾聽朋友說關渡橋附近有個觀景台,在那夜拍關渡橋車軌挺不錯的,只不過晚上一個人去蠻可怕的,最好結伴而行。
前日剛好朋友約拍,路線可以參考這篇,是淡水端的,下次有機會再去八里那端吧。

要到觀景台這個樓梯是必爬的

剛好有觀光船經過機不可失

日落前先來個全景圖

環型車曝

拉近車道

再近一點

附上一張觀音夕陽

關渡大橋資料:

長度:809公尺(主橋539公尺、引道270公尺)
寬度:19公尺
建材:主橋為鋼構橋,引道為鋼筋混凝土橋
最大跨徑:165公尺
高度:12公尺(水面至橋面)
橋重量:約6000公噸(主橋的部份)

拍攝地點: 在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TJ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